close

最近個大媒體出現一隻在美國安養中心的貓咪~奧斯卡~
書看完了...我也流了不少眼淚



我很慶幸家中外公外婆還有個算精明的頭腦
(除了我外公老是會忘記關家裡的大門外...==..那不是AD症吧..他年輕時就這樣!!)
如果家裡有一個人生病
久了會讓家中人仰馬翻..因為照顧一個病人所需投注的是一年365天..天天24小時(夠累人的)
常常照顧病人的家屬比病患還早倒下...
而且通常在照顧病人家屬的過程中
我們會二度成長..對生命有另一種體認看法..由心靈深處牽動的悸動改變原來對生命的認知
這是人們在付出心力對另一生命負責時所得到的禮物(我稱之為禮物,寶貴的經驗)
在台灣這塊福地我們尚未發展出安寧照護可以讓小動物參予的觀念..
書中明確指出人在某些時候有小動物的參予可讓病人在精神層面有助益
(當然前提動物是必須乾淨健康的..還有病患本身對動物無生理不良反應)
我絕對相信動物能帶給我們愛及和平..而且能從牠們身上學到教育未給予的


本書主角貓咪~奧斯卡
能夠準確的預測失智症老人將在數小時候離世...(數十宗案例準確度高)
我自己養狗10年
養貓約6年
後來發現貓咪比狗狗有一種更不可思議的靈性(當然狗狗也有,不過發現貓咪更驚人)
那種靈性...是在貓咪與你四目交接時
感受得到牠懂你的心
個中滋味有養貓的人一定懂
貓咪不像狗一樣會眼巴巴的望著主人
更像是平輩的夥伴
會適時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貓咪可以正確解讀出我的心情
以及我要傳達的訊息

我的貓一定睡我肚子上
半夜醒來時會看到她用深情不移的眼神看著我(常常)
不管我幾點睡她一定在客廳等我(等到我要進房間)
每天要睡前一定會舔舔我的手跟臉(還不止一次)
叫她一定喵喵回..
還會用轟天雷呼嚕聲伴我入眠
在家還是我的跟屁蟲
出外不用貓籠裝(緊緊的抱住我不會跳走)
貓咪可以養到這樣...不可思議吧!!!
在我養貓前並無對貓有感覺...甚至沒有很喜歡貓咪
但是貓就是有這種力量讓你折服...
自從貓咪走進我生命裡
我從牠們身上學到很多
一種動物帶來的體認與感動...
貓咪真的很神奇...我想從這一世開始...我與貓咪開始了生生世世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liao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