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總是冷冷的,還下雨.....

    就在昨天我要上班上交流道前,看到一隻小黃土狗在交流到附近徘迴,看起來很無助!!! 開車的人多半都有經驗見過誤上高速公路的小狗,就算沒被撞死,也會風吹日曬餓個半死很少有機會全身而退,(真搞不懂..牠們到底是怎樣上去的?傻孩子!!!)當下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我真的很怕牠笨笨的一直走,然後就上去高速公路上了!!!

    於是我就趴一圈再回到剛才見到小黃狗的地方,準備下車要把牠拎上車,放到交流道附近的提防(起碼不會不小心被車撞到!!)結果...才一下下牠就不見了???!!! 我看到交流道旁有一片草叢,直覺牠應該是跑到那裡去,(這樣也好,知道車多危險!)就這樣我一直掛心牠到哪去??很奇怪?平常我不會這樣的說? 也許是我自己養了5隻貓狗,久了會變心很軟,無法見到生命在我眼前危急而坐視不管,所以心中一直掛念那隻小黃狗!!總之....很擔心小黃狗就對了!!

   果然~~今天我又在同一個地方看到那隻小黃狗!只是這次還多了2.3隻小狗仔從樹叢中探出頭來, 原來....牠是狗媽媽,因為有小狗要照顧所以才會留守在那...而且,在大雨中黃狗媽媽並沒有跑到可遮雨的地方,是坐在我看到小狗仔探出頭的那叢矮樹缺口,雨一直淋下來,狗媽媽整隻都淋濕了!!!看到小狗要衝出來,牠就用嘴把狗仔推回樹叢中......(因為交流道口車很多,小狗不懂事衝出去會被撞!!!)

  所以..狗媽媽才要坐在那顧小孩!!天啊!!!我看到好難過喔!!因為我看的出狗媽媽臉上的神情,其實牠也很累,但是...要顧小孩...只是..呆坐在那食物不會掉下來,總是要出去找飯吃的啊!!

   這麼多小狗,只有一隻狗媽媽在顧,那出門找飯吃時小狗仔怎麼辦???!!!
   我不敢再想接下來會怎樣...我能怎麼辦?頂多給牠們乾糧吃,把狗媽媽抓去結紮...(可是狗媽媽又不能現在抓走...因為牠還要顧小孩!!!!!)很多很多問號在我心中浮起,也想到
獸醫師(戴更基)在他部落格上發表一篇:不要偷走我的小孩!http://vetpenny.pixnet.net/blog/post/29323583

   頓時,我想到我還要上班.....像這樣的故事很多,只是有沒有親眼見到而已,當然,很多狗狗的遭遇比交流道小狗還可憐....我們能力有限,救不到心真的會很痛!!(那比我失戀還難過)

   所以,除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外,我們還要提高道德素養,生命這麼珍貴,如果所有人跟我們這一群一樣,就不會有流浪貓狗的問題了!狗兒這麼有靈性,但願..人類都能學到尊重生命,愛護地球上的萬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liao1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